IBM X366重装纪实

  一台老旧的X366需要重装,找到当初的光盘ServerGuide7.3引导启动,倒是能够进入,但是在磁盘阵列处就死锁了,第二次操作的时候,还把RAID信息给刷没了。
  进入磁盘阵列管理界面,重新设置阵列信息,仍然是RAID5。
  使用之前IBM工程师提供的免驱动的Windows2003安装光盘直接安装,本来挺顺利的,结果在25%处有个文件拷贝不上,不知道是光盘问题还是光驱问题。
  网站下载比较新的ServerGuide8.41,由于没有CD-R光盘了,就使用CD-RW盘刻录了,结果放在光盘里,系统没有引导的意思,感觉就不认。
  找到以前的ServerGuide8.20,症状一样。
  开始怀疑CD-RW盘刻录的启动盘有问题,把ServerGuide8.20刻录在DVD上面,然后开始引导……
  居然就正确了!一切顺利……

安奈特和迈普的光纤通信问题

  具体环境很复杂,调试找问题也很麻烦,但在各种调试中学会了很多东西。
  安奈特和迈普交换机不能通信的原因终于找到了,原来是迈普交换机不支持光口的自动适配速率,而安奈特那边设置的是自动。把两边都设置为千兆双工即可。
  其实类似的问题在某PC上出现过一次,当时某PC反映网速很慢,最后发现是不知什么原因,PC的网卡被设置为10M,而交换机是自适应的,10M的带宽能不慢嘛~

圣诞项目组

  新的项目组在圣诞节这天正式开始工作,我就命名为圣诞项目组。
  其实对圣诞项目组的任务一直比较排斥,因为这样的项目难度很大,可以说管事的软件好设计,而管人的软件则困难得多。

价值

  很多时候我们会面对价值的选择,在年终考核的时候体会尤多。虽然业务条口,上级对下级有领导关系,但是,如果下级单位对该业务没有要求的时候,说直白一点就是该业务好赖不涉及其拿年终奖的时候,很多时候,他们做的工作就是对付了。
  说到底,最重要的人财物,都在当地财政,有奶便是娘,不变的真理啊。

麻木的一周开始了

  这周,开始大规模整理目标考核材料。
  作为一名纯正的技术人员,干这种工作本来就是……是啥来着?不适合。无奈我处在这个无奈的世界。我只是对自己说:下不为例。
  老实说,这即将过去的一周肯定很麻木,肯定已经分不清日子了。

机房里的英雄

  由于昨晚工作到位,今天很顺利的完成了两台服务器的迁移。
  标题好像是《计算机世界》的一个广告还是文章,全名是:机房里的英雄,董事会的话题。其实整天猫在机房,没有人知道你干了些什么,一个优秀的SA应该保证系统无故障正常运行,而系统正常运行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SA。
  所以说,机房里的英雄,就是无名英雄吧——但其实,这也是本职工作而已。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成就,就像许三多一样执著着自己的执著,终于将小树丫抱成参天大树一样。
  

VLAN扩容

  新买两台服务器,但是服务器的VLAN空间已经严重不足,不得不在新服务器投入使用前对现有的服务器VLAN扩容。SA就是这么惨,得等大家下班休息的时候才能上班,而上班的时候还要给人家当救火队员。
  本以为应该很顺利的,结果由于计算错误,将网关地址弄错,连续报错,最后终于找到原因。VLAN成功升级了,但是新服务器就是不通,结果发现核心交换机的端口已经被占用殆尽,不得不删除了一个名为test的VLAN,取得一个端口。
  希望周一没有人找我聊天。
继续阅读“VLAN扩容”

真的很厌倦

  反反复复的为普通用户清除病毒、木马、流氓软件,真的不是能持久感兴趣的事情。也许刚开始能获得由此而来的“成就感”,但是有一天突然发现,原来这种工作,没有任何价值。
  我不喜欢不创造价值的东西,虽然这只是我工作的极小部分。
  我喜欢创造,喜欢不断的新鲜感和这种学习过程的享受,只是现在比较忙,让我还无暇安静的学习和研究——最近有很多的创造型和学习型的工作。其实这类工作持续时间久了,也是属于反复的工作,但在这之前,是有成就感的。

KV网络版又犯事了

  大清早的,报修电话异常频繁起来,反映的都是同一个问题,系统反复提示某图像文件找不到,提示一下也就好了,反复提示,关闭了还要弹出,计算机根本就没法使用。
  事出突然,在没有找到解决办法的情况下,无奈重新安装了几台计算机的系统。
  经过技术部门的排查,终于发现KV和VRV的一款监控软件冲突。KV将监控软件视为木马,列入黑名单,而VRV监控软件也不是吃素的,死活不退出内存,但又被KV禁止,所以才会报错。
  到最后,解决该问题其实很简单,只要将VRV监控软件进程从KV黑名单移动到白名单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