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更新日志

年终了,对全站进行了备份。
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久不进行后台操作,工具都陈旧了。FlashFXP4.3,重新下载了MySQLFront5.1(下过NaviCat11.2.14,没找到合适的SN)
一、FTP连上,备份了全站Web数据。
二、MySQLFron连上,备份了全站DB数据。
另外,将blog.acsy.com做了迁移,从3号站点迁移到1号站点。
一、变更blog.acsy.com的域名解析,大约10分钟生效。
二、变更虚拟主机域名绑定,即时生效。同时,domain表里面新增子域名记录,实现子站跳转。
三、下载最新版WP程序,执行安装,新建数据表。
四、配置微调(如新安装主题)。

雷军的新网银行

雷布斯果然厉害,成立了新网银行,感觉用MI Pay都更靠谱了呢。

2016年12月27日电 四川新网银行对外宣布,创立大会暨首次股东大会已于近日成功召开。新网银行定位为新一代互联网银行,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为广大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这意味着新网银行成为继腾讯微众银行、阿里网商银行之后全国第三家、同时也是中西部首家互联网银行。
2016年6月,四川新网银行获得中国银监会筹建批复,成为中国第7家获批筹建的民营银行。新网银行注册资本为30亿元,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其中新希望集团出资9亿元,占股30%;小米通过全资子公司银米科技出资8.85亿元,占股29.5%;红旗连锁出资4.5亿元,占股15%。

另外不得不说说红旗,以前就是一家超市,感觉它的掌门人互联网思维很正确啊,银联活动一个不拉,和电信搞了资费卡(翼支付红旗红包卡),这还和小米搞银行!慢着……红旗和翼支付和小米Pay都好上了,翼支付和MI Pay不打架么?

WordPress博客网站fonts.useso加载慢解决办法

在学院,发现访问blog很慢,以为是南北电信的问题,仔细一看,还不是,页面提示一直等待fonts.useso.com,所以才导致打开缓慢。这个WP是使用的虚拟主机商的预装软件安装的,应该是代码问题,在网上找了找,这是360提供的公共库,网上的解决方案就是:更换成谷歌的公共库即可。

打开wordpress代码中的文件wp-includes/script-loader.php文件,搜索:fonts.useso.com 找到这行代码:
$open_sans_font_url = “//fonts.useso.com/css?family1=Open+Sans:300italic,400italic,600italic,300,400,600&subset=$subsets”;
把fonts.useso.com替换为fonts.googleapis.com

外地没有安装FTP工具,用虚拟主机商的在线编辑器处理了一下,果然好了。

暂时离开

赛博空间的存在,始终是虚妄的。边城的传奇,也只是很久以前的童话。离互联网的圈子越来越远,而互联网工具化的趋势越来越强。
暂时离开,也许有一天,会继续。
Weblog:
基于MOVABLE TYPE 2.661
2004-01-22 第一篇Blog《盘古开天》 http://www.muyu.org/mysay/?p=6
2009-08-17 MT架构下的最后一篇Blog《媒体是监督者,谁来监督它呢?》http://www.muyu.org/mysay/?p=1422
August 17, 2009
基于WordPress
2009-09-05 WP架构下的第一篇Blog《启用WordPress》http://www.muyu.org/mysay/?p=1426
2016-12-25 WP架构下暂时更新的最后一篇Blog《暂时离开》http://www.muyu.org/mysay/?p=2391

银行新政测试

今天是银行新政第一天,测试:
一、申请:工商银行手机银行自主申请II类卡,成功。
二、绑卡:支付宝绑II类卡,失败;翼支付绑II类卡卡,成功;微信绑II类卡,成功。
三、转账:工商银行行内转账,成功;
四、充值:翼支付用II类卡充值,失败;微信用II类卡充值,成功。
PS:
翼支付充值延迟。两次充值,均提示失败,但第一次充值随后到账,第二次充值仍未到账。但工商银行卡已经扣款。
PS2:
12月2日,翼支付第二笔充值款项到账。
PS3:
目前来看,Ⅱ、Ⅲ类卡不支持开通云闪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