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四大系列CPU区别

  采用Socket AM2接口的四大系列处理器之间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差别:
  首先是在核心数量上,Athlon 64和Sempron仍然采用单核心设计,而Athlon 64 FX和Athlon64 X2则是双核心。
  其次是在二级缓存上,Sempron处理器的二级缓存根据具体型号分为128KB和258KB两种,Athlon 64处理器的二级缓存则统一为512KB,Athlon64 X2处理器的情况与Sempron类似,二级缓存的容量也会根据产品的具体型号而改变,主要分为2 X 512KB和2 X 1MB两种,Athlon 64 FX则统一为2 X 1MB。
  再次是处理器是否支持AMD最新的“Pacifica”虚拟机和“Presidio”安全技术。其中,Sempron处理器不支持上述两项技术,以体现入门级处理器同主流以及高端处理器之间的差别。
  最后则是支持的内存规格。Sempron和Athlon 64单核心处理器最高支持双通道DDR2 667内存,而Athlon 64 FX和Athlon 64 X2双核心处理器则将这个标准提升至双通道DDR2 800。不过这个只是官方所公布的标准,事实证明,即便是入门级的Sempron处理器,同样能够支持双通道DDR2 800这样的高内存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