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处备份

一个是在YWSY的:
话说“trackback教程”
  今天搜索“trackback教程”,居然给搜到在YWSY的Blog上了——虽然这边很久很久没有更新了。发现搜索引擎很喜欢收录这里,除了自己的大本营外,在这里的Blog的收录位置是最高的了——看来流量的影响真的是很大。
  还是说说trackback,上次满怀热情的撰写了trackback教程,描绘了一个美好的互联网世界,但是忘记了一个最重要的,人是丑陋的。
  其实技术都是双刃剑,你可以用来实现美好的远景,也可以被利用来搞恶意用途,拿trackback来说,本来它可以实现一种信息的网络,让无序的网络能够交织在一起,但基于商业、流量等等目的(其实最终就是钱),很多自动trackback的程序被设计出来(类似垃圾邮件、垃圾注册、垃圾帖子等等的恶心东西),弄的很多人关闭了这项功能。
  我自己的大本营被这类程序折磨,不得已关闭了评论和TB,由于这边很少更新,也为了测试方面,没有关闭这项功能,今天搜索回来的时候发现那篇帖子下面已经N多的垃圾TB了……
  憧憬互联网伊始的美好,也许那将永远是“遗失的美好”了吧……
一个是在yourblog的:
  虽然在很多地方建立了blog,但真正更新的只有自己那一亩三分地,就是属于自己的blog.muyu.org。其实最害怕的就是像yourblog这样的情况,数据不在自己手里,担心啊。
  其实yourblog还是不错了,这么久了,没有说不更新或者说不活跃用户就给删除以减轻自己的负担,没有像my.donews.com那样死掉。但是对广大youblog用户来讲,这仍然是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至于为何今天在这里更新一篇Blog,是因为在无聊至于搜索自己的“木鱼琐语”,发现虽然这里没有更新,却被收录在比较高的位置,难道Google比较看重这里?也算是一个测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