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太少的烦恼……

  如果让LP看见这句话,一定要像“二大妈”(Google:“如果袭警算犯罪的话”)一样K我。
  不过我还是得说,互联网的创新其实真的是越来越多了,而且很多都直接和域名相关。
  Google自不必说了,其企业应用套件(https://www.google.com/a/yourdomain/)是非常成功的,目前还没有和它比肩的。国内来讲,网易和腾讯真的是你一枪我一炮的针对域名邮箱、企业邮箱开始大干起来。前段时间,腾讯推出域名邮箱,没多久,网易就推出企业邮箱,今天打开邮箱才发现,8月底,腾讯开始企业邮箱的内测……只可惜域名太少,有绑Google企业套件的,有绑网易企业邮箱的,以前还绑过(现在还没有解绑)搜狗企业邮箱(不过搜狗应该退出竞争了,没有多少竞争力了。注:搜狗貌似仍然没有放弃,在以前那个破烂不堪的企业邮箱之外,另外开放一个全新的企业邮箱)和腾讯的域名邮箱,现在恨不得多个域名绑腾讯的企业邮箱去测试一下,看看究竟谁的服务更好。
  不得不承认,后来者(或者说“抄袭者”?)的服务确实要好一些。经过初步体验,腾讯的企业邮箱比网易的企业邮箱增加了企业组织架构和域名绑定——而后者是比较重要的,可以保证对用户透明,切换了企业邮箱提供商不必通知用户变更访问地址。
  (呃……刚刚发现原来网易企业邮也是有这个功能的。区别:网易的CNAME后访问的首页仍然是自己的域名,但输入邮箱的时候,仍需要自己输入完整域名;而腾讯的用自己的域名访问后,立即就转向到腾讯的域名了,但输入邮箱的时候,@后面已经不用用户输入了。)
  其他的功能,诸如QQ号码绑定,邮件短信通知(仅移动手机)等,都还是值得尝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