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特网IP引发的冲动

  因特网IP意味着什么?
  以前用长城宽带的时候,虽然便宜,但总觉得美中不足,因为长宽都是内部IP,没有办法发布网站,当时就很期待,如果是ADSL多好。
  好了,现在有ADSL了,结果一直就没想起这回事,昨天突然想起来,然后就擎起花生壳和apache两面大旗开始搞,结果发现计算机直接拨号可以,用路由器映射端口就不行。一度绝望。
  后来无意中发现,说《启动UPNP功能提高ADSL宽带上网速度》,突然想起来,是不是我的路由器也要把这个选项打开呢?结果,把这项打开后,端口映射就成功了~
  然后,自然就是LAMP喽……呃……好吧,是WAMP,网上一把一把的,这篇文章比较靠谱。
  特别注意的就是:
  一、PHP版本方面,php-5.3.2-Win32-VC6-x86,VC9是专门为IIS定制的,VC6 是为了其他WEB服务软件提供的,如 Apache,而且应该下载ZIP包,直接解压。
  二、测试php的程序一定要正确,MD,我就是不小心把打成了全角的,一直测试不成功。
  三、Windows的环境变量path要记得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