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开天

  对Blog耳闻已久,却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昨天晚上,确切的说应该是今天凌晨,花了几个小时找资料和软件,在我寄居的游子的空间上安装了一个。感觉还不错,挺顺利的。
  不过说起Blog,其实我以前就有类似的想法,这可不是马后炮,毕竟很多人说Blog是BBS的个人版,以前我自己安装雷傲论坛的时候,就在里面设立了一个版面,专门贴我的一些东西,不允许回贴,然后在首页放上新贴的链接。由于BBS的功能繁杂,我当时就想把它改简单一点,后来,也真就改简单了,就是自己制作了一个模板,里面嵌入从论坛读出的帖子的信息。其实在当时,这就是一个简易型的Blog。直到后来在《程序员》上面看见了一些Blog的信息,印象最深的就是说M$的比尔·盖茨在他的Blog上说什么消息,当时就想,在Blog上的消息怎么那些记者就那么重视?后来,查阅了一些资料,终于明白了Blog的实质。以前以为多神秘的东西,其实,也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