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行者

虽说很少更新这里,但毕竟还在这里。

突然收到.org服务商的续费邮件,虽说是提醒,但还是赶紧登录后台,赶紧续费。结果晴天霹雳,后知后觉如我,这才知道,.org因为无法备案,服务商建议转到国外域名注册商……是的,网友说:

.org域名没有获得国家工信部备案审批,不能在国内备案。对这类不能在国内备案的域名,是不能在国内提供注册及相关服务的,会被劝离国内。

一介小民也不容易啊~各种配合实名认证,域名的、服务器的,几年来,包括到代理点现场实名认证,注册商邮寄背景布自拍认证……唯独这个.org根本就不能备案,现在又……这两个月,看来要好好学习一下了。当年学习Llinux,因为开源世界很多网站都是.org——包括Linux.org,所以选择了.org。这几年都懒了,除了续费啥都没学习了……

可是动作太快,转移请求发出后,才发现人家阿里云有阿里云海外版……

再后来又寻思,我的域名已经备案了的,有备案号的,折腾个啥……

无意间发现这篇帖子总结的挺到位。

1.阿里云将于 2021年7月20日00:00 开始对当前未取得域名注册管理机构许可的顶级域名进行清理,建议在该时间节点之前将域名从阿里云转出,并转移到海外域名注册商。
2.阿里云的后续解决方案:如您在2021年7月20日00:00前未完成域名转出,为避免影响您域名的正常使用,届时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会将您未处理的域名转出至关联公司ALIBABA.COM SINGAPORE E-COMMERCE PRIVATE LIMITED(阿里云新加坡注册商)或其他海外注册商管理。转移后域名认领方案,请关注阿里云后续通知。
3.阿里云国际站的方案:有阿里云国际站账号,工单申请 id 间转移,这边直接将域名转移至您国际站账号内; 无阿里云国际站账号,可以工单申请,这边会提供转移密码给您,您可以转移域名至任意一个海外注册商平台。
4.海外域名服务商都哪些:
Namecheap- 坚韧不拔有担当的商家
Namesilo- 没有套路的服务商
GoDaddy – 依旧行业的老大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