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备案问题

备案的确是一个繁琐的事情。

今天多个终端(短信、备案E-mail的手机客户端、虚拟主机预留微信)收到了一则通知:《关于网站被工信部系统检出未正确放置备案编号的整改通知》

很奇怪这个事情,因为自上次备案信息修改以来,网站就没有修改过什么,特别是首页。

一、访问了首页,是严格按照《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网站开通时在主页底部的中央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并在备案编号下方按要求链接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供公众查询核对。

二、登录到虚拟主机管理页面,相关的页面也按照格式插入了相关代码。

三、用虚拟主机商的工具检查,就是不过。

后来想到,既然是程序检查,肯定不是检查肉眼观看的效果。从程序员的思维来将,一定是检查“域名+缺省首页”这个URL。由于我的首页是一个index.php的转向页面,再核实了一下,确实,body里是没有任何内容。按照规定加好后重新检测,通过。

缺点就是:如果网速较慢,在首页转向完成前,会出现孤单的备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