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满换领驾驶证流程(交管12123版)

一、正规医院进行驾驶员体检,获得体检表。
实操:选择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医院:
1.进入大厅自助机挂号,选择驾驶员体检,缴费14元,打印流水单。
2.进入街对面的2号楼一楼驾驶员体检处,进行驾驶员体检,获得体检表(窗口办理用)。医院会实时将体检信息上传系统,可以在12123APP查阅到。
二、准备近期白底证照电子版,存在手机上备用。
三、登录“交管12123”APP,通过【业务中心】→【期满换领驾驶证】,进入期满换领驾驶证业务流程。
1.对于不存在有效驾驶证照片的,可按照系统提示引导,在线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后继续办理。
2.认真阅读期满换证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确认用户申告内容,进入驾驶人信息确认页面,确认信息包括姓名、驾驶证号码、有效期止日期等。
3.选择自取或邮寄两种方式。如自取,则需选择自取网点;如邮寄,则需填写收件地址。
实操:选择双楠派出所自取。
4.取件方式确认后,进入期满换证提交页面,再次确认所填资料信息无误后,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后,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期满换证业务申请信息提交。
5.缴费:驾驶证工本费:10元/本,支持支付宝等多种方式。
6.“交管12123”APP跟踪进度,系统进度条包括:【提交申请→已受理→已制证→待自取→办理完成】等5个节点。
实操:通过APP跟踪发现办理进度相当快,一小时受理、一小时制证,看见系统进入【待自取】节点后,迅速到派出所领证,半天不到就在“家门口”就取到了新的驾驶证。
温馨提醒:建议提前打印白底证照,如有机会可提供制证时粘贴(现场打印机不一定是照片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