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托运Tips

液体、洗漱用品可以带上飞机
民航局规定,小于100ml的液体可以带上飞机,但需要放在密封的20cmx20cm的透明袋子里,总量不能超过1L,每人只可以带一袋上飞机。含喷雾、胶状、液体且体积大于100ml的容器,只能放在行李箱里面托运,而且托运时,单个物品的容量不能超过500ml,每人总计不能超过2000ml。

充电宝、电池可以带上飞机,但不能托运
充电宝和锂电池可以随身带上飞机,但是不可以托运。带上飞机的充电宝是有规定的,首先充电宝必须是正规厂家出品的,不能是“三无产品”;其次充电宝的容量必须在两万毫安以内,超过这个标准的话也是不能带上飞机的。
扩展:干电池、带干电池的收音机等,均不允许托运。双流机场行李打扎带后,如果有禁止托运的物品,打开后可以免费二次打扎带。

酒精不能带上飞机,但未开封的酒可以托运
大部分国家是不允许带含有酒精的饮料上飞机的,但是未开封的酒可以办理托运。依据我国民用航空局要求,依据酒精度数不一样,托运限定也不一样。一般酒精含量小于或等于24%的不受限制;酒精含量在24-70%(含)中间的,每个人交运净总数不超过5L;而酒精含量超过70%的,是不可以托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