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不被理解也可以快乐

  每个人都说怀念以前的样子,说以前不是这个样子。
  但是每个人都不是从前的样子了。
  也许开始的时候总是很容易的吧,因为那时候大家都不认识,或者说刚刚诞生,没有任何利益关系,可以单纯,可以聚餐后抢着付了钱就跑,可以用卖书的钱买个西瓜在97广场大快朵颐。
  时间长了,日子久了,各种各样的恩怨亲仇就纠集在一起,再也没有人去理解什么是真正的BBS了。
  又或许压根就是我理解错了,什么BBS,不就是一个垃圾桶嘛?(和“不就是玩儿”多么如出一辙啊)
  其实初创时,元老对BBS的定位就不一致,有倾向技术的,有倾向人文的,但谁都没有想到会发展成现在这样,没有多少有价值的帖子的地方,驻留,也仅仅是一种习惯,一种情感。
  那谁说的好,一个把BBS不当回事,一个把BBS太当回事。BBS只应该从帖子来判断一个人的是否适合担任管理者,而申请者却言必称“不就是玩儿嘛”,并轻视现有管理团队的能力,并且将应该其自用的字汇到处标签,我想,即便真的担任了站务,只怕只会导致管理团队更大的分裂吧?
  话说回来,我又何必呢?被破坏的美好的东西已经足够多了,被伤害的感情早已平复,被误解的愤怒早已发泄,更何况,离开这十个月,是我几大心愿得偿的十个月,虽然对故地仍然残留着丝丝情愫,但再也不是当年放不下的执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