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联通GPRS包月不限量

  上个月,四川联通开通了UP新势力用户的10元包月不限量业务,国庆节那天,成都市太升南路联通营业厅挤满了办理业务的年轻人们。随着移动无限量包月业务的取消,联通的这个业务无疑就是及时雨,让广大喜欢潮流又囊中羞涩的学子们有了新的玩儿法。我作为联通老用户,一直为自己的智能手机不能用GPR耿耿于怀,甚至都起了换移动卡的念头,只是舍不得多年来跟随我的手机号,换号计划一次次的延期,这下好了,我也可以不换号体验这个业务了。
  这几年,沸沸扬扬的拆分方案总是一个接着一个,但都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最终,联通终于决定升级GSM网络,开通了GPRS。我们知道,GPRS是在GSM系统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分组交换数据承载和传输业务,是2.5代的网络产品,是第二代向第三代网络演进的一个非常重要、不可或缺的一个步骤和里程碑。这是不是意味着联通准备精耕GSM网络,和移动决战3G呢?
  话说回来,说说具体的应用体验。联通的WAP首页其实不怎么样,很多都是收费业务,不过像移动一样,联通的GPRS也提供了和移动一样IP的代理服务器。连接参数如下:
连接名称:中国联通
数据承载方式:GPRS
接入点名称:UNIWAP
用户名:无
提示输入密码:否
密码:****
鉴定:安全
主页:http://wap.uni-info.com.cn
高级里面,需要设置:
代理服务器地址:10.0.0.172
端口:80/9201

  事实上访问百度wap感觉比联通wap网站有用得多。同样的,WAP QQ也可以使用。
  本来想用用Gmail的,结果通过代理访问,不能访问邮件。使用手机倒是能够访问gmail.com/app这个网址,也能下载安装软件,却不能通过wap访问。不得不承认,我还是手机上网的新手,这个业务,我还有许多需要学习和探索的地方。TTL新买了黑莓,Google的m.google.com/a倒是有专门给黑莓手机的客户端,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