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情,记忆如流水无痕

  LP正在准备明天的项目演示,正在熬夜,没办法,陪着熬呗。上网也上腻味了(话说当年能没日没夜的上网,看来我已经不是合格的网虫了),就开始翻看以前的邮件。可能现在用Web邮件的比较多,而我当年的习惯是使用客户端,就是大名鼎鼎的foxmail——它替我保存了自触网以后的E-mail,虽然计算机换了很多台,但Foxmail仍然执著的跟随着我。
  邮件有很多类别,比如当年当年四处注册的网站发的注册信,网络也如大浪淘沙,现在存活下来的几乎没有了。举个简单的例子,126.com曾经开放过域名转发,现在完全收回。
  还有就是网友。不知道是当年刚刚触网的原因,还是当时网络不甚发达,大家比较喜欢使用E-mail交流,其内容很像当年的笔友。很多故事,很多倾诉,然而这些都隐埋在故纸堆里,很多人、很多事,都渐渐的淡去了……
  又比如海云天的工作信件。无知其实也是一种幸福,那是一种菜鸟的幸福,一种菜鸟成长的幸福。能看见自己的网路历程,从最初的263开始,最后成为带薪的主管,最后263的分崩离析……
  还有自己的几个域名,都烙着时代的气息,不像现在的muyu.org,稳定下来,却仅仅是个人网站。没有的雄心壮志,退隐一禺。
  想想现在,其实手里也养着适合做站的域名,却总是对自己说,没时间、没精力……于是就这么一直养着。以前开放了留言,无论是哪个程序,和网友交流较多,而现在,因为惧怕SPAM,关闭了留言,这里也成为一个自说自话的地方。甚至当年能够坚持的每日一Blog也放弃了。
  记忆,已经如流水无痕,谁还记得,谁是谁呢?
  比如,昨天,华国锋去世了,我在贺卫方的Blog看见了这个消息,然后就看新浪,没找着,用Ctrl+F终于在个不显眼的地方找到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