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学生卡攻略

重点:
1.户口簿、学生证或学校证明、一寸彩色证件照。
2.7日后凭户口簿取公交学生卡。
——
成都学生公交卡办理范围和条件是成都市六城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范围内未满18周岁的在校中小学生。办理需要携带注册有效的学生证或学校证明、身份证或户口薄到天府通公司指定网点办理;办理标准卡需提供一寸近期彩色证件照一张;需缴纳卡片押金20元/张,押金不计息。

成都学生公交卡充值方式是按月份充值,0.2元/次,充值以1元为单位起充;您可以选择充值三个月(含本月及后二个月)或其中任一月的次数,每月次数可多次充值。根据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规定:次数仅限在公交消费,具有包月性质,逾月作废。一经充入卡内,不能退现、不挂失、不能转存。

电子钱包充值以10元为单位起充,卡内余额上限为1000元。钱包余额不受时间限制,长期有效。

法律依据:《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天府通学生卡办理规则》

1.学生卡仅限本人使用,每人仅限办理一张,使用者须保持副证、照片及卡套的完整性,充值时须副证、照片齐备,不能有意遮挡照片;
2.学生卡使用者年龄须在18岁以下,超龄后不能继续使用;
3.使用学生卡乘坐公交、地铁请自觉遵守公交公司、地铁公司的乘车规则;
4.学生卡电子钱包乘坐地铁享受票价5折优惠,乘坐公交享受票价9折优惠;
5.学生卡在天府通其他消费领域的使用,请以天府通公司官方网站、微信、微博上发布的最新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