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电脑和百度网盘更配哦~

众所周知,百度网盘的下载速度是非常“感人”的,基本就是150K左右,稍微大一点的文件,动辄就是几个小时。如果在云电脑开启下载任务,虽然总时间是一样的,但好处是不用管了,随便什么时候下载完毕。需要的时候,从云电脑复制到本地,也就几分钟的时间。

Obsidian:Calendar插件之每周笔记设置

日历插件,启用“显示周数”,即可进行每周笔记设置。

每周笔记格式:gggg年第ww周-gggg-MM-DD
(点击日历插件的周数,自动创建以该格式为文件名的该周周记)

每周笔记模板:/MyTemplet/MyWeekly
(选择要用作每周笔记模板的文件,一般与所有的模板文件放在一起)

每周笔记文件夹:/MyWeekly
(新的每周笔记存储位置,一般地,日记模板的文件名对应新日记文件夹名,周记模板的文件名对应新周记文件夹名)


周记模板:

{{date:YYYY年WW周}}({{date:YYYY-MM-DD}})


**星期一**({{date:YYYY-MM}})
1.


**星期二**({{date:YYYY-MM}})
1.


**星期三**({{date:YYYY-MM}})
1.

**星期四**({{date:YYYY-MM}})
1.


**星期五**({{date:YYYY-MM}})
1.


**星期六**({{date:YYYY-MM}})


**星期日**({{date:YYYY-MM}})


附:Moment.js的格式规则

# 2.1 年份YYYY:四位数表示的年份(例如:2023)YY:两位数表示的年份(例如:23)# 2.2 月份MM:两位数表示的月份(例如:04)MMM:缩写表示的月份(例如:May)MMMM:完整表示的月份(例如:May)# 2.3 日DD:两位数表示的日期(例如:31)# 2.4 星期ddd:缩写表示的星期几(例如:Mon)dddd:完整表示的星期几(例如:Monday)# 2.5 时间HH:24小时制的小时数(例如:15)hh:12小时制的小时数(例如:03)mm:分钟数(例如:30)ss:秒数(例如:45)# 2.6 上午下午A: 上午或下午

暂时离开

赛博空间的存在,始终是虚妄的。边城的传奇,也只是很久以前的童话。离互联网的圈子越来越远,而互联网工具化的趋势越来越强。
暂时离开,也许有一天,会继续。
Weblog:
基于MOVABLE TYPE 2.661
2004-01-22 第一篇Blog《盘古开天》 http://www.muyu.org/mysay/?p=6
2009-08-17 MT架构下的最后一篇Blog《媒体是监督者,谁来监督它呢?》http://www.muyu.org/mysay/?p=1422
August 17, 2009
基于WordPress
2009-09-05 WP架构下的第一篇Blog《启用WordPress》http://www.muyu.org/mysay/?p=1426
2016-12-25 WP架构下暂时更新的最后一篇Blog《暂时离开》http://www.muyu.org/mysay/?p=2391

超级月亮

11月14日的夜空迎来“超级月亮”。这是进入21世纪以来,月亮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满月,看起来比平常大14%、亮30%。
“超级月亮”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天文现象,在天文上的准确称谓为“近点朔望月”。它是指新月或满月时期,月球与地球间距离较平常更近。

博客还能够生存么?

最近才发现,新浪博客有手机客户端,在手机上也可以时时更新博客。对于不能时常坐在电脑旁边的我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利好。
待收拾博客账号的时候才发现,BSP是一片狼藉,之前说过的就不说了,连百度空间也关停一年多了,这就是我为何不敢把数据放在这些免费BLOG的原因——不知道哪天,数据就没有了。
同步、备份、流量、各取所需,也许是个人博客和BSP的共生​之道。
再说博客、微博和朋友圈。
反复在说,我们的社会的节奏非常快,大家都被高房价压的难以喘息,就是今天讲座的北师大教授,面对8万/平方米的房价,也是叹息。没有人去思考,自然也没有博客的精神了。
微博切入了大家的生活,可以随时发布消息,但,谁愿意随时关注你?
于是朋友圈火起来了,你的消息可以推送给朋友。其实微博也可以做到,但是朋友圈将即时消息捆绑在了一起,微博可以几天不打开,微信随时打开的。​

转载:刘小溪《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刘小溪《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演讲命题:遗失的美好
视频:http://www.iqiyi.com/v_19rrnwu64w.html
谢谢,我有一个超级妈妈,她有个外号,叫气象局,原因是:你根本就不需要知道第二天穿什么,她就帮你想好了,我的朋友小胖,我们两个从小就会一起去上学,那个时候她已经穿上了这个白色的T恤,而我已经开始穿上一个棉袄,比她还要胖,她就站在那个楼道那等我的时候会说:“哎呀,你这是干啥呀,穿成这样丢不丢人啊!”那我只能告诉她:“对不起,你还小,你不懂,世界上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
这是我的妈妈,后来上了大学,大学同学给她送了一个外号,叫江湖夺命连环call,为什么?我想问问你们,你们多久会跟家里人联系一次,一天一次可以吗?你们能接受吗?你在摇头好吧,一天三次呢,那肯定不能。我妈妈曾经打破过一天打9个电话的记录。每个电话的内容就是:你在哪儿呢?你吃饭了吗?你回家了吗?记得穿秋裤。这就是她,但是,尽管这样,我们的关系很和谐,从来没有过特殊的矛盾。所以我的朋友就会说:“小溪你看你多幸福,家里有屋又有田,生活乐无边。”对,说这话的是我的朋友小Q,她从小跟她的爸爸就是武力对决,解决问题,一个女孩子哦,有一次巅峰对决的战果就是:她的鼻梁骨里面还留着当时的骨头渣子。我的另外一个朋友也会说:“小溪,你看你多好,妈妈每天还会给你送饭,都是皇家级别的待遇。”对,说这个话的是我的朋友小A,她跟她爸爸见面的次数:第一次还是短发,她第二次就已经长发及腰了。最让人觉得心酸的原因是,她爸爸送走她的时候还会特别客气地说句:“那个,慢走啊。”亲爸。
对,我有一个好爸爸,特别的好,他崇尚富养女儿,怎么样姑娘们,听到这个特开心吧,富养意味着什么,我有一个大我九岁的姐姐,从小就开始学唱歌学跳舞,十二岁之前她已经把全世界各地好像都走遍了,然后他也是个特别好的丈夫。那个时候九十年代吧他就会主动地给我妈妈买一件两千多块钱的那个翻毛皮的大衣,特别时尚!到现在我的妈妈每天都还在说:“你看你爸多爱我。”他也会很爱我,应该,也许,大概,可能……原因是因为,在我三岁半的时候,我的爸爸因为是肺癌还是胃癌,我已经记不清了,他就离开了,我就只能偷偷的把他的照片然后拿到厨房里偷偷地看,这个男人怎么回事,来了又走了,他人呢,是
我做错了什么吗,你知不知道,你给我带来的这个缺失,是任我后天看多少书做多少努力都填补不了的。所以每当我的那些小伙伴们,他们问我:“你看怎么办,我又跟我爸吵架了,他又是这样,每天都烦,磨磨叨叨……”的时候,其实我心里特别想打断他们,我特别想问:“哎,你能告诉我,跟爸爸吵架顶嘴是个什么样的感觉吗?”或者说,你能告诉我:“你放学有一天你放学,你突然发现那个高大的身影在那接你的身影,那个感觉是什么样子的?”再或者你能不能给我描述一下:那双大手拉着你,又是什么样的感觉?实在不行实在不行你告诉我,叫一声爸爸的感觉是什么?
我站在这,说一个我以前从来都不会在众人面前说的话题,揭开我内心的一个禁区给你们,并不是想告诉你们我有多惨,相反我一点也不惨,我只是想试图去揭开你们心灵上的那层纱,想告诉你们,任我们的亲人发生了什么他们做了什么,你依旧无法停止爱他的脚步,因为你发现,这种爱是本能,它超越生死。
其实生活有的时候,它特别用心良苦,如果它能的话,它一定会告诉你说:“嘿,宝贝儿,你知道吗?我给你的所有的磨难、折磨,都是想在告诉你,你可以变的更好,要知道伤害你的从来都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你对事情的看法。” 尽管这个帅帅的男人离开了,但是,他其实依旧在,因为我妈妈每天的九个电话当中有一半是在替他打的,就像我能够接受妈妈这种肆无忌惮的爱一样。我也要给她,她缺失的爸爸的爱。
朋友们,在这个世界上你要知道,也只有他们,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到现在还会对你说:“过道看着点儿车啊!”他也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还会对你时候:“记得吃饭喝水……”他也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觉得你穿秋裤漂亮的人。
这就是他们,岁月很长,然而我们能够跟他们相处的时间太短,请你们去理解他,最后我想去说觉察。光有爱还不够,因为你必须觉察到他的创伤,他的那份痛,他的隐忍,他的敏感;请你包容他,原谅他,就像现在一样我依旧感谢这个巨帅无比的男人,谢谢他来到我的生命里,谢谢他给我这份爱的力量,让我可以传递给更多的人。
最后我想跟你分享每一次看到妈妈给我送完饭,离开的背影,我就想到龙应台《目送》当中的那一句话:“所谓父子,母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们的缘份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他用背影默默的告诉你:不必追。”

华为荣耀畅玩4X——再战江湖

曾经ROOT,最终还是回到官方版的道路上。
升级指南:http://cn.club.vmall.com/thread-2177031-1-1.html
官方ROM:http://emui.huawei.com/plugin.php?id=hwdownload&mod=detail&mid=104
论坛交流:http://club.huawei.com/forum-529-1610-1.html
一句话升级:
将官网下载的UPDATA.APP 拷贝到SD卡 dload\UPDATA.APP,设置-〉系统更新-〉本地升级-〉SD卡升级
系统将立即重启并进入Huawei Recovery 升级。

购买手机的吐血经验

一、分辨率:一定大于等于1080P,720P能让你哭;
二、ROM:一定大于等于32G,现在基本不支持卡扩展,就算支持也就存个照片,应用移上去拖慢速度,照片分辨率又高,没几天就能上G,自己算算,还能剩多少?什么,8G?我很佩服你~
三、通讯:一定全网通2.0,就算只用一个卡,也让手机的生命延续了不少。
四、其他:最好能有NFC、红外、指纹。
五、屏幕尺寸:通话为主,4.7~5.2,爱好视频:5.5以上。
六、OS:能用MIUI就用MIUI吧,真的很顺手。
如果哪款手机低于前两条,请果断放弃。

中国银行的疑问

网上交易选择中国银行网银支付时,可以选择【手机验证码】和【手机验证码+动态口令】。按理说支付应该要限制选择才对呀,现在我想只能通过【手机验证码+动态口令】来付款(这样双重保护应该安全些吧!),但我交易时选择了仅仅使用手机交易码也能完成交易,那不办理网上银行时的动态密码就没有用了吗?何来的保障安全哩?
网上的回答是:中国银行网银取消手机动态口令只能是携带身份证和开通网上银行的银行卡到银行柜台办理取消。
  为保证网银安全,减少诈骗现象发生,中行要求网银双认证:,即手机交易码+动态口令牌;必须将安全工具设置为手机交易码+动态口令牌才可以进行转账\网上支付等交易;
  如果没有开通手机交易码,是无法在网上进行转账或者是网上购物支付的,可以携带有效证件和银行卡到中行柜台办理开通;如果想要要求取消手机交易码,则必须到银行柜台签署风险自担协议,之后可以办理取消手续,取消后就能仅凭动态口令办理网购和转账等交易。建议不要随便取消。
背景是:中行曾经漏洞被人攻破……
最后我想说的是:动态口令卡不就是摆设么?把中行卡当网上支付卡,也就这点用途了——支付快捷啊~

阿里星球≠天天动听+虾米音乐

真的,天天动听改名那天,我以为我手机中病毒了~其实对阿里相关软件不是很排斥,特别是阿里云感觉挺有实力的,但这阿里星球一定是猴子派来黑阿里的~更名就更名吧,把软件改的一塌糊涂~
算了,改用酷狗音乐吧,就单纯的听听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