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赢了又如何?

  我对广电没有什么好印象,简单的说就是步入迟暮的大象吧。
  这次三网合一,业内普遍认为广电赢了,我却觉得大家都输了。温总理的着急,等来这么几个结果,这个所谓的快刀斩乱麻的结果,没有什么价值。
  广电没有全国的网络,没有全国的公司,仍然是诸侯割据,地方利益严重,根本没办法和电信运营商进行竞争的能力。举个简单的例子,电信的线路入户,只要签订使用一年的合同,免接入费、设备费等等,广电的线路入户,必须交纳几大百的初装费——初装费是多少年前的东西了?广电还在接着用?所以我现在也没有开光纤电视。
  当然,没有开光纤的原因还有一点,我不需要电视,毕竟互联网已经有足够多的视频资源还没有广告,何必把自己捆绑在电视机前面?
  唯一的问题是,类似座机一样,电视信号成为“家庭”的一个元素。没有孩子的时候感觉无所谓,真正的有了孩子,可能电视信号也会成为必需品了。
  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实现一根线路实现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业务呢?广电不会轻易的把内容给电信运营商,用家庭宽带看电视还不是很现实;电信运营商也不会把号码资源轻易的给广电,用广电光纤打电话也不是很现实。最终的结果还是:每家每户两根线!